宁夏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用返还业务上线
发表时间:2023-11-02 08:52:2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宁夏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用返还业务在“我的宁夏”政务App上线。宁夏职工医保参保人,可在“我的宁夏”政务App开通医保“家庭账户共济”后,从个人医保账户中为父母、配偶、子女等家人申请办理2024年度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返还业务。

参保人可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柜台、便民终端、ATM机、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我的宁夏”政务App等,先用个人银行卡账户为其家人缴纳宁夏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之后,在“我的宁夏”政务App开通医保“家庭账户共济”,绑定门诊共济家庭成员,用个人医保账户为父母、配偶、子女等申请办理2024年度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返还业务。该业务将在参保人缴纳家人城乡居民医保费后的3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

据了解,申请办理该业务时,首先进行门诊共济家庭成员绑定,通过“我的宁夏”政务App首页,点击“更多服务”后,通过“医疗服务”进入“门诊共济”页面,对门诊共济家庭成员绑定。然后点击“门诊共济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返还”,在“我的宁夏”政务App中的“门诊共济”页面,完成“门诊共济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申请等。(记者 周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