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
发表时间:2023-11-29 10:02:14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自治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全面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

据介绍,方案围绕从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等方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从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全面提升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协调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从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制度等方面加快构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从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健全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科技保障体系、从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保障能力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了43条具体工作举措。

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负责人王宏告诉记者,方案有效将自治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中行政执法的内容涵盖其中,在结合自治区行政执法实际的基础上借鉴了其他兄弟省份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同时广泛征求了27个市、县(区)和自治区38个部门以及司法部的意见建议,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印发全区执行。

目前,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已经开展了专项整治,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调整工作已经全面推进,全区25家行政执法单位已经制定或调整了本领域行政裁量权基准,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调整工作。(记者 马忠)


相关文件:《自治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