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运行两周办件量超1700件
银川市民大厅将实行预约办理
发表时间:2024-03-15 09:01: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3月13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发布消息,银川市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试运行“周末不打烊”服务两周以来,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受业务咨询1179件,办理业务1791件,群众办理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在研判企业、群众常办事项,对接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按照现场办、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等形式,该局分类梳理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事项清单并面向社会公布。根据首周试运行情况,动态调整不动产、公积金、税务等高频事项服务场所、窗口及人员,确保周末服务“不断档”,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无处办”的难题。结合业务分类和实际办件需求,合理布局县级以上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场所,实行量大业务专厅办、零星业务集中办。

为了提升服务效率,银川市民大厅将实行周末不打烊预约办理。市民每周一至周三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可通过电话、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前2天预约拟办事项,不动产、契税征收、护照等窗口仅办理预约件,其他部门窗口优先办理预约件,未预约的现场申请将在预约号办结后再予办理。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利用预约分析,动态调整窗口数量,全链条优化“周末不打烊”服务。(记者 裴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