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以“算”提升人工智能产业
发表时间:2024-02-26 09:13:0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银川市出台《关于打造“算力之都”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助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建设,支持人工智能和算力产业发展,打造“算力之都”。

支持完善本地算力产业链供应链,对带动本地产业发展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算力上下游相关产品制造及算力服务器拆解与综合利用企业,年度销售金额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按照销售金额的1%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年度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支持有能力的企业建设跨区域算力调度平台,对年算力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算力平台建设运营企业,按照当年算力交易额的5%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打造数据标注基地和数据训练基地,对落地银川市参数量不低于百亿、典型应用场景不少于5个的AI大模型,按照算力成本的30%给予大模型建设方最高500万元的算力补贴;支持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推广,每年评选发布不超过20个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每个给予总投资额的30%、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支持智能芯片软硬适配协同,对被自治区认定为首批次、首版次的相关适配产品,按投资金额的3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记者 裴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