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交通疏堵“6+N”工程破解出行难
●去年实施项目45个,新增市政道路18.9公里、慢行绿道31.3公里
●今年实施项目61个,15个第一批项目已开工,第二批项目5月底陆续开工
发表时间:2023-05-17 08:52:1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022年起,银川市大力推进交通疏堵“6+N”工程,为城市强“骨架”、畅“血脉”、靓“颜值”。今年5月16日,全长2846米、投资2.16亿元的银川市金凤五路全线通车,一辆辆汽车驶过刚刚竣工的“凤来桥”。该路的畅通,进一步完善了片区路网结构,有效疏解附近宝湖路、六盘山路车流,将缓解金凤区南部片区交通压力。

金凤五路周边居民区相对密集,常住人口规模超过10万人,临近的六盘山路、正源街、宝湖路车流人流压力大。道路未建成前,居民出行不便。去年7月,金凤五路正式开工,经过10个月的建设,在群众的翘首企盼下全线通行。同为交通疏堵“6+N”项目之一的银川市海宝东路(友爱街—燕庆街)道路工程预计今年7月建成通车,该项目将进一步缓解上海路、友爱街的交通压力。

去年,银川市共实施交通疏堵“6+N”项目45个,先后有“凤还桥”等40个项目建成,新增市政道路18.9公里、慢行绿道31.3公里,累计完成投资9.6亿元。“剩余项目将于今年内全部完工。”银川市住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银川市持续谋划实施新建、续建交通疏堵“6+N”项目共61个。截至目前,6个续建项目、15个第一批项目全部开工;14个第二批项目5月底陆续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优化城市基础功能,改善大循环,畅通微循环,切实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时效性。(记者?周一青?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