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救治基地开诊启用
主要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老年患者
发表时间:2023-01-31 08:40:0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月29日,记者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春节前,银川市救治基地改建完成开诊启用,收治合并有重症高危因素但未危及生命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缓解了银川市医疗机构接诊压力,进一步满足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就诊需求。

为提高银川市医疗救治能力,做好防医疗资源挤兑、防重症、防死亡的“三防”工作,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河院区儿科综合楼被批准改建为银川市救治基地。该基地总投资7000万元,设置床位300张,其中普通诊疗床位270张,重症监护床位30张。现已配置各类医疗设备210余台,包括多功能呼吸机、监护仪、全身超声机、心脏彩超机等,还完善了信息化建设,可开展远程心电、放射影像诊断、远程会诊等,满足医疗救治需要。

据了解,基地从1月19日开始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老年患者,部分患者合并高血压病、2型糖尿病、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向银川市救治基地派驻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专科高级职称医护人员,春节期间坚持每日定期多次业务查房,开展远程会诊,进行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治疗,保障基地的医疗救治能力。(记者 尚陵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