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创业
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发表时间:2023-01-20 10:43: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1月19日,记者从宁夏石嘴山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石嘴山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04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560人,均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市各项就业指标稳步推进,就业形势稳定。

一年来,石嘴山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创业。发挥创业带动作用,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扎实开展援企稳岗、助企纾困,努力解决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问题,用心用情帮扶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发挥各类创新创业平台作用,扎实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对接等活动,扶持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发展和成长。全市培育创业实体3452个、创造新岗位4806个、创业带动就业1.2万人。承办2022年全区促进就业“春风行动”返岗复工大型招聘会;积极开展政企联动拓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市累计举办招聘会140场,参与企业1295家,提供就业岗位5.21万个。

为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石嘴山市开展惠企政策“敲门行动”,举办政策落实培训班,由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以真招、实招、硬招为稳就业促就业提供保障。全面推行“零申报、零材料、零跑腿”服务模式,通过大数据信息精准比对,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免申即享”服务。共为1383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821.56万元,稳定职工5.3万人,为106家单位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69.15万元。(记者 倪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