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12-05 19:12: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及“几字弯”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研究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事项。

会议指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各地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围绕既定目标,坚持生态优先,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重要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为牵引,全面落实“九定”措施,统筹推进北部绿网巩固提升、中部扩面增绿、南部护绿涵水,深入实施腾格里沙漠综合治理、毛乌素沙地系统修复、黄河东岸沙地精准巩固等工程,坚决打赢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宁夏战役。

会议指出,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是推动科技强区、工业强区的重要举措,要推动更多科技型、创新型、示范型三大系列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突出高质量导向,创新招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任务落实,为抓项目抓投资创造有力条件。要完善养老服务保障机制,加快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