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督导调研主题教育及冬季供暖解决群众反映难题工作
把群众当家人下足绣花功夫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发表时间:2023-12-04 18:07:31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12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吴忠市督导检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冬季供暖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四下基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下足绣花功夫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梁言顺首先来到青铜峡市叶盛镇蒋滩村,听取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介绍,并随机入户走访群众,查看暖气热不热、燃气使用是否安全。他说,冬季供暖是当前最大的民生,要在清洁取暖的同时确保燃气安全,让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在村里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温棚内“南果北种”的木瓜、莲雾、香蕉、四季梨等长势喜人,“鱼菜共生”立体种养已成规模,梁言顺十分高兴,叮嘱镇村两级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上探索新路子,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青铜峡市裕民街道汉源社区通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制度,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灯不亮等民生问题。梁言顺来到社区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开展、信访事项化解等工作,查看居民供暖、燃气“三件套”安装和“飞线充电”等问题解决情况。得知青铜峡市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为95%,梁言顺追问“剩余5%不满意的主要是哪些、解决了没有?”他说,我们工作1%的不足对群众而言是100%的事。要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勤走动、多上门了解群众需求,用心用情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办好。

吴忠中环寰慧供热公司承担城区约12.9万用户、1563万平方米的供暖任务。梁言顺通过智慧供热监测系统了解供暖调度、管网运行等情况,查阅维修测温工作台账,随机电话查访群众对反映问题解决的满意度。梁言顺指出,供暖问题涉及千家万户,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梁言顺强调,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要把总书记“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指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办实事惠民生为落脚点,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用好“四下基层”制度,认真梳理群众诉求,提高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