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8-03 21:20: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8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听取自治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贯彻措施,安排政府系统学规学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经济形势、主要任务等重大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落实,对照“七项重点任务”,结合“六项具体工作”,有效解决投资、消费、进出口、房地产等领域问题,全力抓好恢复市场信心、稳定企业运行等工作,保持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围绕缺项弱项制定落实措施,激发企业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精准落实纾困政策,解决各类企业实际困难,强化全要素服务保障,助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要加快企业梯度培育,强化龙头企业培养和引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鼓励支持企业上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健全公平竞争制度,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服务平台,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坚持把学规学法作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政府常务会学习、领导干部自修学习、重大决策部署前学习的必学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高度自觉,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会议还研究了优势资源及相关产业安全发展规划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