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千方百计促就业 多措并举拼经济
发表时间:2023-01-31 08:34: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大部署,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重点研究抓紧抓实就业创业和当前经济工作,推动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一项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重点工作。各级各地要强化就业是第一民生意识,深入实施政府与企业联动、发展与就业统筹、就业与用工融通、培训与输出一体、援助与自强互励、就业与创业互补、数量与质量并重“七项机制”,高效组织“创业宁夏”“技能宁夏”等七个行动,切实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力度,大力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支持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对企业安排就业情况进行支持激励,探索拓展出区出国就业新渠道,在全区形成突出重点抓就业、齐心协力抓就业的共识与合力。各级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组织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至少每季度研究推进一次、专题报告一次、全区通报一次,年底列入重点考核内容,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百折不挠的韧劲、只争朝夕的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全力抓落实、加速抓落实。要盯紧盯牢目标任务,启动全年工作“倒计时”;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落实落细政策措施,畅通助企纾困“直通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近期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尽快走出去,加大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