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开年开跑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01-30 20:07: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给全国人民送上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美好祝愿,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抖擞精神、提振信心,树立在全国领跑的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尽快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铆足干劲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敢于胜利、争先进位,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全面开花,努力实现开门红,在新的一年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是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年度“总清单”。党委各常委要带头担当作为,结合分管领域,逐项梳理抓落实,既当“一线总指挥”、又当“施工队长”,以上率下、团结奋斗,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干、一起拼、一起冲。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点》,强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画出施工图,建立专班推进、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压茬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实绩、干实事、求实效。要把《工作要点》任务落实情况作为效能目标考核的重点内容,按照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底交账的要求,推行“一竿子插到底”的明察暗访,较真碰硬、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各党组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重点工作、重要举措、重大项目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实际成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八条禁令,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