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走访慰问全国劳模生活困难党员群众
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发表时间:2023-01-20 08:48: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全区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自治区党委牵挂在心。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吴忠市企业、农村和社区,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生活困难党员、城乡困难群众,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祝全区各族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一年更比一年好!梁言顺叮嘱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让全区人民过个暖心节、温馨节。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马汉成、陈春平参加慰问。

金积工业园区金世纪包装印刷公司车间里,干劲和年味一样浓,全国劳模刘彦波依然忙碌着。梁言顺来到劳模工作室,与刘彦波亲切交谈,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得知刘彦波参与研发的产品获得27项国家专利,梁言顺为他竖起大拇指,“你这样的劳模是企业的财富,在你身上我们看到了宝贵的劳模精神,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及全区的劳模和广大劳动者拜年了!创新能力强是好企业的一个重要标志,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创造更多成果、取得更大成绩,企业发展更加兴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敢于胜利、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让我们宁夏在更多领域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

家住利通区板桥乡巷道村的老党员何兴华,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得模范党员、钢铁战士称号,退役后常年患病行动不便,妻子也患糖尿病。梁言顺与何兴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一边听他讲述在部队的英雄事迹,一边翻看他荣获的各种荣誉奖章,询问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慰问。 他说,你是经历了战火洗礼的钢铁战士,我们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祝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有困难我们一起解决。

利通区困难群众薛建国家里,墙上挂着中国结、窗上贴着红“福”字,年味浓浓、笑语盈盈。梁言顺与薛建国一家老小促膝交谈,送上新春祝福,“年货备得怎么样了?老人的身体还好吧?家里还有没有困难?”说起现在的生活,薛建国说:“党的政策好,社区给我和妻子都安排了工作,现在日子好得很、很知足,我们打心底里感谢党。”听到薛建国的儿子是宁夏大学大三学生,梁言顺说,孩子是家里的希望和未来,你们家的好日子还在后头,有党的好政策、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只要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