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张雨浦强调 聚精会神谋发展 齐心协力抓落实
发表时间:2023-01-17 19:45: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聚精会神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

张雨浦指出,新一届自治区政府领导班子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人民代表的高度信任,也饱含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后发展的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全区政府系统必须在真抓落实、狠抓落实、大抓落实、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十个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张雨浦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抓落实是党性体现、事业需要、民心期盼、职责所在,要以落实的成效看水平、论英雄、比贡献。要明确目标抓落实,紧盯主要指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胸怀大局抓落实,善于从国家战略中把握机遇、从长远发展中把握当前,用大视野、大思路、大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全面领悟上情,深刻体察下情,高效抓好结合,增强落实的精准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敢于担当抓落实,在抓好发展、争先进位、破解难题上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在实干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要强化创新抓落实,积极主动创新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当好干事创业的真把式、实把式、好把式。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善于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把“六个更好统筹”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倡导“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全面提高政府工作质效。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增强学习研究、政策把握、系统谋划、风险防范、攻坚克难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带动形成人人抓落实、事事重落实、层层促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主持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市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