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在参加固原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团结奋斗实干苦干
建设乡村美生态好文旅旺的现代化美丽新固原
发表时间:2023-01-13 19:16:40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1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来到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固原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锚定中国式现代化宏伟目标,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团结奋斗、实干苦干,努力建设乡村美、生态好、文旅旺的现代化美丽新固原。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陈春平、杨玉经参加审议。

审议中,冼国义、杨青龙、马莹、马永虎等9位代表围绕为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等主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立足实际提出了今后5年和今年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是一份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梁言顺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不时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代表们的肺腑之言和真知灼见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积极推进落实。

梁言顺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十分关怀,对宁夏发展寄予厚望。回顾新时代10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宁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固原和全区一样,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发展步子越来越快,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成就、新变化。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令人期待。我们要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既出成绩、又出干部,奋力把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梁言顺指出,固原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持续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乡村美、生态好、文旅旺的现代化美丽新固原。

●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做好做足“土特产”三篇文章,集中力量把肉牛、冷凉蔬菜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振兴特色产业支撑乡村美;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保障水平上下功夫,保护好乡村的蓝天碧水、田园风光,提升乡村环境展现乡村美;持续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强化乡村治理厚植乡村美。

●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宝贵的财富,精心呵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让良好生态成为固原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要围绕生态文旅特色市的定位,立足生态美景、文化特色、田园风光,整合开发特色旅游资源,差异化培育生态文旅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吸引更多区内外的人游在固原、吃在固原、住在固原、消费在固原,让“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