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问题
全区县级以上政务大厅将试行周末“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4-02-21 08:56:0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水平,更好惠企利民,自治区政府决定自3月2日起,全区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试运行周末“不打烊”。

根据安排,3月2日起,自治区本级及各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于每周六9:00—12:00,延长服务半天,实行与正常工作日办公时间一致的“不打烊”服务;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周六调休的情形,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不打烊”服务。正常工作日期间,可通过上下班时间“错峰”的方式推行延时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问题。

自治区政府要求,自治区本级及各市、县(区)要聚焦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抓紧梳理编制和公布周末“不打烊”办理事项清单,并根据试运行情况适时进行调整。清单之外的事项,确需在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办理的,可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确保企业和群众实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一次办成。

此外,清单内的事项,要确保企业和群众可在政务服务大厅“不打烊”服务窗口(专区)或相关窗口现场受理或办理。对于医保、人社、税务、养老、公积金、企业开办等事项,鼓励引导通过“我的宁夏”政务App、宁夏政务服务网、微信小程序等途径办理。(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